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好吧,老爸。

#新人第一次写文,大概通篇都在胡言乱语吧。
#ooc预警
#天呐实在不好意思发但还是发了,求轻拍。

"杰森,你为什么又违抗我的命令。"

这种指责往往能引发杰森一大通反驳,并且最终达成"和蝙蝠侠吵起来"日常成就,(尽管他一直都是先认输的那个),但这次不同。

他受了点小伤,(真的是小伤!),被子弹蹭破了皮,流了点血,可是从蝙蝠侠当时所处的视角看就像那枚子弹正中罗宾的胸膛。

杰森当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难免有些底气不足:"你只是要求等待合适的时机再行动,我没有违抗你。"

蝙蝠侠语气中压抑的怒火渐渐勃发:"但我要你去保护罪证你却只顾着打架!"

"那难道我应该像看电影那样呆在一边看你一个人打爆那帮狗粮养的垃圾!"杰森不管被紧急处理过的手臂,摔上了蝙蝠车门。

"注意语言!"他们两个同时叫到。

"杰森!"

每次都用这招,"杰森。""杰森——""杰森?""杰森!"让被喊到名字的男孩瞬间就变成一个漏气的皮球。"好吧,好吧,老爸。"他嘟囔道,"我下次一定会试着照顾好自己。"

"不是试着,你必须照顾好自己!"

蝙蝠侠还在说教,但杰森已经无暇去听了,因为他忽然发现蝙蝠侠并没有反对那个"老爸"的称呼。显然自己不听指挥的行径夺走了对方全部的注意力与怒火。

他喊了布鲁斯老爸并且没被反驳。

一项他以为永远不会有机会完成的伟业就这么在无意识间被达成了?!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兴奋与激动才可以与杰森此刻的心情相较。

"杰森!你还在听吗?!我说作为惩罚,你三天不准再夜巡听到没有!"

"嗯嗯。"他敷衍地点点头,克制不住去想能不能再成功一次。

一即是开始。蝙蝠侠会说。

杰森已经足足喊了布鲁斯17声老爸,但蝙蝠侠还没意识到太大的问题,因为他一直很小心地克制着频率,把这个称呼隐藏于无数声"老头"、"蝙蝠侠"、"布鲁斯"中,同时口吻也保持着讨人厌到能让人忽略内容的程度上。

"我不明白。"布鲁斯用叉子拨弄着盘里的食物,他最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杰森为什么变得越来越惹人生气了,而且还只针对我!"

"也许他另有所图。"管家将蔬菜汁递给一脸怨念的布鲁斯大少爷。

布鲁斯眯起眼,显然对这个说法有点不满:"什么图谋?早点把我气死继承我的披风?"

"恕我不能苟同,布鲁斯老爷,杰森少爷对当罗宾的兴趣明显比当蝙蝠侠大。"

"那你怎么解释他每天抢我的小甜饼、故意当着我面的说脏话、把香烟灰留在电脑旁边生怕我看不见?难道他被幼稚光线射中了?"

阿福叹了口气:"我认为您得更善于发现细节,就像我可以察觉您在用餐时谈论这件事,其实是为了偷偷避开蔬菜一样。"

好吧,布鲁斯的确隐约知道一点,关于杰森的小秘密,毕竟他可是蝙蝠侠!

但是经历过额外三次无伤大雅的"罗宾花式激怒蝙蝠侠"后,他终于发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罗宾!够了,别再打了!停手!"

"怎么了,老爸?这个人渣刚刚殴打人质的时候想过要手下留情吗?!"

蝙蝠侠不去和罗宾争论,直指那个被一带而过的称呼:"别那样喊我。"

他感到杰森瞬间僵硬了,似乎想强迫自己把头扭到一边,但他最终克制住了,只是撇了撇嘴,继续用那种伪装成满不在乎的语气开口:"怎么啦?你觉得老头子这个称呼更适合你?"

蝙蝠侠的眉头皱得更紧,无论罗宾在打什么小主意,都不该拿夜巡开玩笑,再说这不过就是件小事,根本没必要折腾到影响义警执法生涯的地步。他决定给这件事一个皆大欢喜的解决方式。

"你惹我生气,就不能管我叫老爸。"

杰森撇了撇嘴,连鼻子都跟着皱了起来,就在蝙蝠侠以为他会乖乖道歉时,穿着绿鳞小短裤的男孩转过身,像踢小石子一样踢了罪犯一脚:"哼,随你便吧。"

今天蝙蝠侠也不明白为什么罗宾没在不惹他生气的时候叫他老爸。

评论(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