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Jason中心]契阔 Chapter 1


#依旧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系列。
#Bruce和Jason亲情向。
#ooc预警。

概要:在法外者小队一次任务中,杰森又被“总而言之我就是要搞事”光线击中了,但不同于以往能让他的队友捧腹大笑或者怒火冲天的变化,杰森忽然间回到了那个自己本该死去的时刻,那个自己失去一切之地。

“这些人真是都疯了,实现内心深处的最大愿望?为什么总有这些异想天开的反派?”军火库握紧箭矢抱怨。

法外者原本在调查一个跨国倒卖毒品的黑帮——这平时的任务相比算是没什么挑战性,但小队很快发现这个黑帮最近内斗纷纷,等收拾好烂摊子红头罩查出了大笔资金流向不明,大概就是他们分裂的导火索。

这不像是属于法外者的业务范畴(虽然杰森很怀疑他们到底有没有),但经过一系列的盘问黑帮老大终于吐露这笔钱被投资到了一种现实扭曲装置上。

“现实乱得不能让他们们满意吗?还想怎么扭曲?”

“也许是宁可信其有,反正闲着没事干。”

“所以我们最好毁了它。”

根据那个老大的说法,那些实验原本和烧钱玩没什么区别,直到黑市上出现了个从某次外星入侵遗留下的残破装置,事情才有了突破性的进展,那装置可以轻微感知人的内心情绪并将现实扭曲成人所希望的那样,黑帮头目们又试图扩充能源以便更大幅度实现心愿,但他们很快发现它很有可能因为一次性承受太多能量而损毁。

那就是纠纷之源了,显然没人愿意只用它来实现无关紧要的“咖啡变甜一点”、“自己的女人更性感”、"下属更听话",但他们无法就实现最大愿望的内容和人选达成一致,最终引发了内讧。

杰森和罗伊很快到了地下实验室,军火库扯过电缆开始给机器通电:“虽然我不相信这东西,不过让它短路不是什么难事。”

“我也不信。但还是别让激光打中我们,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一阵东西被撞翻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端着机枪闯进来的是个打扮得……五彩缤纷的青年,他以一种大无畏的姿态朝法外者瞄准:“你们别碰那玩意!”

红头罩翻身跳上横梁迅速躲进射击死角,不过他立刻发现这毫无必要。

“枪不该这么拿。”杰森言简意赅地指出。

但至少那青年还知道怎么扣动扳机,军火库射出钩爪将自己扯离地面躲开子弹,在空中一箭射向对方的机枪。

“我以为你之前查过这里有没有人了。”杰森将地上的枪械一脚踢远,“结果还藏了个菜鸟。”

“你们想都别想!”青年大叫到,他跳向控制台砸中了一个看着就不该乱动的闪闪发光的红按钮。

刚被拆除固定装置的仪器发出一阵刺眼的激光,红头罩猛地扑过去使世界免去被一个中二青年统治的厄运,(谁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但那装置忽然就像有了自我意识,如同看见小丑的蝙蝠侠一样对着他们紧追不舍,红头罩显然没法超光速,他唯一能做的是不要让这个真·见鬼的“愿望射线”击中某个目的不明的人。

杰森·陶德在一片废墟中醒来。

他心中洋溢着莫名其妙的充实感,浑身的每一根骨头却都隐隐作痛,像被卡车翻来覆去地辗压了好几遍,勉强直起上半身后,他发现自己穿着的是一件破破烂烂的罗宾制服,而且身体也变得十分……瘦弱,布满了被撬棍打出淤血和青紫。

杰森猛地抬起头,看到蝙蝠侠站在不远处,僵硬地凝视着他,终于反应过来冲到他面前,单膝跪下拥抱住在爆炸中不可思议幸存了的罗宾,唯一裸露在外的下巴看上去都欣喜若狂。

“杰森。杰森。”蝙蝠侠喘息道。

这样的语气真的是蝙蝠侠发出的吗?

蝙蝠侠把杰森抱得那么紧,让他连脖子都无法转动,杰森迟钝地看向远方,凝视着倒在地上的一具尸体,那是一张杰森无法忘记的脸——他生母的脸。

哦。操。他不由自主地开口。

评论(2)

热度(1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