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Jason中心]契阔 Chapter 2

#依旧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系列。
#Bruce和Jason亲情向。
#ooc预警。

概要:蝙蝠侠将罗宾带到莱斯利诊所接受治疗,但大难不死的男孩一直沉默着,蝙蝠侠有些担心他的精神状况。

这才不是我的心愿。 

杰森任凭蝙蝠侠把他抱到飞机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不是没有幻想过这个,自己在爆炸里活了下来,不必和布鲁斯天人永隔,可以作为罗宾在他身边长大,抹去蝙蝠侠生命中最大的失败,也用不着站在蝙蝠家族的边缘进退维谷。 

可是那么久的一段时间后……他已经想通了。接受了布鲁斯的理念,也建立了自己的。 

蝙蝠侠是怎么说来着?小丑没有造就你,我也没有,是你自己造就自己,而且你现在的确干得不错。 

杰森感受到温热的毛巾在擦拭着他身体上的血污,有几处罗宾制服的布料和皮肉黏在了一起,蝙蝠侠正试图将它们剥开,他的动作几乎可以被称为小心翼翼。

“我妈妈……”他听到自己这样问。

 停下!你在干什么!你明知道她是死了的!而且刚刚还亲眼看了一次!你不该把自己伪装得像真幸存了一样。 

蝙蝠侠知道对方还没缓过劲来,但他没有东西能用来撒谎:“我很抱歉,杰森,但你刚刚看到了,那是真的,她死了。”

 不,那不是真的,因为我还活着。 

"三十多处骨折……爆炸碎片刺入肺叶……头部重创……"

"……不肯说话……"

"……心理创伤……没有昏迷……"

莱斯利医生与蝙蝠侠对话的的声音隐约传进了病房,但杰森没心情去听,他全身已经被石膏和绷带固定住了,只剩大脑依旧在飞速运转。

也许我应该把发生的一切告诉他,拨乱反正回法外者当我的红头罩。尽管现在的这个老头儿以为自己的罗宾逃过一劫,无论程度多少总归会有点开心,但蝙蝠侠毕竟是蝙蝠侠,他忍常人所不能忍,不管虚幻的事是好是坏他都会选择现实。 

又或者我可以试着重来一次,对于我而言也没什么妨碍。

这个念头在杰森的脑海一闪而过,他发现蝙蝠侠无声地站在他的病房门口,看上去就像是杰森死而复生后第一次与之对峙的时候,苍白坚韧又仿佛无法击败,不同的是现在他的语气近乎温和。

“别怕,杰森。”

  谁怕了!? 

杰森瞥向反光的玻璃窗,发现自己依然保持着满脸不知所措的恐慌。

他努力控制自己脸上的每一块肌肉让它们回归原位,同时思量着要如何开口,也许他可以这样说: 老头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其实我刚才应该死在爆炸里被你装进棺材埋进坟墓又自己爬出来,然后你的姘头会把我扔进他爹的池子里让我恢复并且搅乱神志,(尽管你女朋友比阿卡姆的罪犯还多但你已经猜出来是谁了吧),之后我就发现你恪守底线没杀小丑还找了个新罗宾,那可是让我发了好一阵子疯,但你看现在我已经能把这些事完完整整地讲出来了,因为我们又……和解了,反正有好一阵子我们没打来打去了。没错,到这里你一定知道这不是故事了,那我是真正该经历的,现在能不能请你查出这是怎么回事,再把我送回未来?

 然后老……年轻蝙蝠就会冲出去喊莱斯利医生再来检查一遍他的精神状况。 

不像是现在,他一言不发而蝙蝠侠坐到了病床边缘,看起来像在谨慎地选择着自己用词:“没事了,杰森。我永远不会再让他伤害你。”

见对方依旧没什么反应,他的语气又从坚定转向犹豫:“如果……如果你希望,我可以就一直在这里陪你。”

杰森顿时毛骨悚然。

评论(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