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Jason中心] 契阔 chapter 3

#依旧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系列。
#Bruce和Jason亲情向。
#ooc预警。

概要:蝙蝠侠暂时下线了,而杰森的内心蠢蠢欲动并打算搞事。

"小丑还在外面,你得去找到他,那更重要。"杰森最终瘫着脸回应。

一阵静默。

蝙蝠侠忽然摘下了他的头盔,露出属于布鲁斯·韦恩的脸,钢蓝色的眼睛不像杰森记忆中那样波澜不惊到无人能看透,黑发因为已干的汗水黏成一缕缕耷拉在额前,却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惊人的年轻。

"你怎么了,杰森?"

杰森原本构思了一大堆正义凛然的"世界与助手重要性之比较"打算怼到蝙蝠侠的脸上,但他现在什么也说不出来。

不管他到底经历过什么,这不是他熟悉的蝙蝠侠,而他们这时候的关系还……还……可以没有那些无穷无尽的争执。

他扭过头,露出一副气冲冲的表情:"什么怎么了?!我不是个不能照顾自己幼儿!受点伤就想要你像个老妈子一样来哄我入睡!你是怎么了?"

那种忧虑的神情终于从布鲁斯脸上褪去了一些,他嘴角上扬又迅速板起脸:"一直瞪着空气不叫能照顾自己,你需要休息。"

"好吧,我先睡觉,你去逮捕小丑吧。"杰森拉起毯子盖住自己的半张脸,让声音模糊地传出去。

"把他送回阿卡姆。"

他终归也不是蝙蝠侠熟悉的罗宾。


杰森赤着脚行走在韦恩庄园奢侈的地毯上,做贼一样穿过走廊到达书房,躲在厚重的木门后向里张望确保这里没有别人。

"杰森少爷。"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鬼魅一样在他身后响起。

"老天!阿福。"杰森惊喘道。

管家眼中满是不赞同(能让蝙蝠家族每个成员头皮发麻那种):"哪怕你恢复得很好,现在就开始复健也为时尚早。"

"嗯,我就是来找几本书,你知道的,呆在床上太无聊了。"

"年轻人的确不该一直躺着不动,也许你可以带本书到地下室去,你喜欢那里不是吗?"

杰森瞪大了眼。

"但是答应我不要做剧烈运动好吗?你的骨骼还没有完全愈合。"

到这个时空后的第一次,杰森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他想告诉阿福自己原本就是打算去查一下蝙蝠侠的所在,但最终他只是简单地说:"谢谢你,阿尔弗雷德,谢谢。"

"先去穿上鞋。"阿福补充道。

蝙蝠洞截然不同了,或者说变回了老样子,洞穴的一侧陈列着恐龙、大硬币以及小丑牌,这些东西杰森烂熟于心,所以他只是瞥了一眼就走过去,大摇大摆地跳到了蝙蝠侠的专座上蜷起腿。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小丑依旧没有落入法网,杰森原以为他又给自己搞了个伊朗外交大使的头衔,享受豁免权什么的,但蝙蝠侠自从逮捕开始后就一去不回。

哪怕小丑不能归案布鲁斯也该回来了,哥谭失去神奇双雄庇护已经够久了。

他烦躁地敲击键盘调出蝙蝠飞机的坐标,不愿承认内心真的希望这里多出个夜翼或者红罗宾来,恶魔崽子还是算了,他们会在打击罪犯前先互相攻击个死去活来。

但德雷克现在还是个没经过训练普通……稍微有点聪明的高中生,格雷森有一个同样混乱的布鲁海文要管理,达米安……可能还在吃奶。

唯一顶用的现任罗宾芯子里是个已经习惯使用枪械、依赖力量多余技巧、不阿福被允许夜巡的红头罩。

蝙蝠飞机的坐标先出现在了埃塞俄比亚(杰森皱起眉,他知道蝙蝠侠一定会探查为他能从那样一场爆炸中存活的原因,但没想到他会什么都不管先去查这件事),他在那里停留了三天,之后就是纽约,几乎是恰好赶到阻止了小丑把联合国大使馆变成一片废墟,然后就是……

一声轻微的绳索破空的声,但杰森没有回头:"你得在哥谭呆上多久?"

"这可真敏锐。"夜翼轻松地在空中翻转身体,落到主机前:"但不是蝙蝠侠委托我来的。"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