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Jason中心] 契阔 Chapter 4

#依旧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系列。
#Bruce和Jason亲情向。
#ooc预警。

概要:杰森打算以一个佛系少年的姿态面对夜翼,他失败了。

所以格雷森也不知道布鲁斯什么时候能回哥谭。

杰森这样想着,把电脑当前的界面移走,转而打开格雷斯顿学院的档案,不去和夜翼搭话。

迪克等了几秒,再开口时有些犹豫,像在小心地避开伤口:"所以,你恢复得怎么样?"

杰森并不怀疑迪克会对他差点死了这件事会有反应,他都能看见责任感正在这位义警的胸中作祟,保护者啦、兄长啦,毕竟现在他们名义上算是兄弟。

杰森也不打算针锋相对,他连蝙蝠侠偷偷给他拉被子都忍了,一个格雷森而已,有什么忍不了的。

他随口抱怨道:"快发霉了。"

过了一会儿,杰森后知后觉地抬起头,发现夜翼还站在椅子旁忧虑地看着他,是那种不同于看着红头罩时的忧虑。

"……格雷森,我不是在要你偷偷带我出去,我自己找到活干了。你对能一个人享受夜巡有什么不满?"

"不,我只是原以为你会回答'我好得很'之类的。"

听起来的确像是他会说的话,但杰森没那么多闲情逸致时刻把自己扮演成一个倔强易怒的小屁孩,他过了那个年纪了。

所以他只是敷衍地点点头,继续去调出少年泰坦的资料:"蝙蝠侠二代。我就没这么了解你。"

"你当然了解我。"夜翼挺起胸膛,如同要去接受超人的表彰,"你还崇拜我。"

杰森猛地扭过头,脸上的表情像是看到了蝙蝠侠正在和小丑热舞:"你他妈在布鲁海文遭遇的他妈的罪犯打得你他妈脑震荡还是他妈的怎么了?"

"你自己和我说的。"迪克没料到对方会突然爆发出这样一句话来,被这股怒意震慑得瞬间手足无措。

"做你的梦去吧,格雷森!"杰森怒气勃发地从椅子上跳了下去,为什么夜翼讨人厌的程度总能刷新他的下限呢?

夜翼又好气又好笑:"你说了的。'尽管和蝙蝠侠比不值一提,但我也有点崇拜你',还记得吗?"

杰森觉得他脑子有问题。

"我从来没崇拜过你,我憎……"杰森忽然说不下去了,熟悉的蝙蝠洞陈设唤醒了他的记忆。

那时他刚开始接受训练,还没能得到制服,蝙蝠侠给他讲过很多活力双雄的故事,他却不一直知道迪克的名字,因为蝙蝠侠每次都说"我和罗宾",甚至带得他也养成了说"你和罗宾"的习惯。

可就算习惯了,每次听到"罗宾"这个称呼时,哪怕累得筋疲力尽杰森都会强迫自己再做一组练习。因为那不同于他从前以为只能隔着玻璃瞅瞅封面的精美书籍,蝙蝠侠赋予了他赢得这个称呼的机会,只要他足够努力。

当时他怎么可能不隐隐崇拜第一任罗宾呢?连蝙蝠侠都把罗宾摆在了和自己一样甚至是更超卓的高度。

但就算他真的有过这种想法也不可能直接对迪克说。

迪克脸上带着愚蠢的宽容的笑:"我知道我知道,你讨厌我,杰伊,这次的原因又是什么?"

这个叫法又是什么鬼?他们有这么熟吗?

他当罗宾也就只有三年零两个月,而且夜翼那个时候正和蝙蝠侠矛盾不断,偶尔回到哥谭也都会将大半的时间花在和布鲁斯争执上。所以他们没见过多少次面,剥离了罗宾的头衔就只算是泛泛之交,反倒是红头罩和夜翼交流得更深入了点,拳脚相加那种。

杰森心烦意乱,他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因为泡过池子出现了偏差:"我得上去了,阿福不希望我在这里呆太久。"

"等等,杰森。"迪克按住他,那一瞬间他终于和杰森认识的那个夜翼的形象对应了起来,"你很不对劲。"

#在地铁里写好的,语无伦次请见谅。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