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Jason中心] 契阔 chapter 5

#依旧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系列。
#Bruce和Jason亲情向。
#ooc预警。

概要:杰森打算发挥重生者的优势,占用蝙蝠侠的资源。

杰森沉下肩膀甩脱了迪克的手,他发现自己不但没紧张,反而无比期望对方能揭穿他,把这个虚幻的罗宾皮囊彻底撕破,露出其下真正的红头罩来。

"我也觉得你很不对劲,所以现在我们要玩一出罗生门吗?"

迪克从没感到这么竭厥,他得知消息赶来哥谭的每一刻都在担心杰森,设想着他的状况,要是杰森愤怒、伤心、恐惧,哪怕最终无法消解那些情绪,迪克总有话安抚他,但杰森既不像被摧毁了,也没有故意逞强,连生气都只是流于表面,仿佛那场灾难对他而言不值一提。

"杰森,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经历的那些……,我希望你不要封闭自己,但我不会强迫你跟我讲你是什么感受,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们都关心你。"

"我提议你找个孤儿院散发这些无尽的母爱。"杰森总结到。

"这就是问题。"迪克思索着一个合适的形容,"你现在简直像是蝙蝠侠。"

"谢谢,这是我有生以来听过的最高赞誉了。"

迪克怒视着他:"我的意思是你就是个混蛋!"

"这个评价我倒是习以为常了。"

"我们一起讨论过的,布鲁斯的那些'不愿意表达'到底有多讨人厌,你非得在这方面模仿他吗?"

"我们的问题不在一条线上,迪克。"杰森安静片刻,"你担心的那些,对我而言算不上什么,我认真的。"

迪克迟疑了:"是我不知道的情况吗?那个人渣还对你……"

杰森打断他:"虽然我不介意给小丑冠上几个须有的罪名,但我的问题在我自身,别问是什么,我没办法——你说不会强迫我的。"

迪克放缓了语速:"我没办法帮忙的那种?"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杰森喃喃道。

迪克看着对方转过身去,消失在电梯里。

哥谭活跃着高仿版蝙蝠侠的几天后,阿尔弗雷德终于允许杰森外出了,他拒绝了迪克一起夜巡的提议,向管家表示想去韦恩庄园附近转转享受独处时光。

"你每天有二十个小时在独处。"迪克向他抱怨。

"而剩下的四个小时你会一直说个不停。"

杰森照例回敬他一句,跑下了台阶。

提姆·德雷克穿过格雷斯顿学院的草坪朝教学楼走去,他看到路边的长椅上坐着一位少年,那人的面孔不属于提姆记忆中的任何一个在校生,受好奇心驱使,他仔细打量了那个人一番,然后走过去在一边坐下:"你不是我们学校的吧。"

那人抬起头:"不是。"

"所以,你是怎么进来的?"

"那不值一提。"

提姆移开目光:"你是杰森·陶德,虽然你并不经常出现在公众面前,但媒体有他们厉害的地方。"

"正确,为什么不试着展现点你比媒体还厉害的地方呢?"
提姆犹豫了一下,环顾四周确保没有别人:"你是罗宾吗?"

他原以为对方会大吃一惊,或者不动声色地否认,但杰森只是点点头:"没错。"

"我不会说出去的。"提姆脱口而出,又补充道,"你想干什么?"

杰森眨了眨眼:"你愿意做我的罗宾吗?"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