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冬菇]玫瑰花与猴面包树

#随手撸的小短篇,估计有很多逻辑问题

#取材自《小王子》,羞愧

#狐狸劳尔(√)

  玫瑰花古蒂(……)

  猴面包树雷东多(…………)







古蒂一开始并不喜欢那株被移植来的猴面包树。

他主干壮观,果实大得像足球,长着千奇百怪的枝丫,还会树林里吸走很多的养分。

但看到雷东多坚如磐石的树干、迎风招展的树杈、苍翠欲滴的树冠,玫瑰花幼苗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他好优雅呀。”

古蒂悄悄对自己的好朋友劳尔说。

小狐狸点点头,因为猴面包树提供了一块庞大的树荫给他乘凉。

“我也要长成一颗猴面包树。”古蒂伸展着自己细瘦的树茎,天真又勇敢地宣布。

劳尔舔了舔自己的爪子:“但你是一只玫瑰耶,怎么可能变成猴面包树呢?”

可古蒂就是坚定地相信自己能变成猴面包树,猴面包树在长成大树前,不也是与玫瑰树刚发芽的时候非常相似的小小树苗吗?

他只要足够努力地吸取养分,总可以长得像雷东多那么坚韧的。


雷东多很快听说有一株玫瑰要把自己长成自己这样的猴面包树,这荒诞的想法让他很不高兴。

“古蒂只有叶子像我!”

他对森林里的其他生物这么说。



古蒂既伤心又生气,猴面包树高大健壮,自己却只是矮矮的灌木。也许想改善他们的关系,就要先把自己变得很强大吧。

可他实在太娇气又爱玩啦,天性喜欢花费时间在选择花色、整理仪表上,所以尽管每天都努力地吸收养分,古蒂还是一株纤弱漂亮的玫瑰花。

不过随着时间推移,他慢慢生长出四根灵活的刺,雷东多似乎对于古蒂长出玫瑰该有的特征感到很满意,有次甚至摸了摸他的花萼。

平时猴面包树还是不假辞色,但他渐渐不再抨击小玫瑰花的乖戾、任性,而古蒂是多么高兴呀,他们的确是可以和平共处的!

可好梦由来最易醒。

有人要把猴面包树移走。

大家都愤怒极了,连一贯笑眯眯的狐狸劳尔都上去用大尾巴狠狠抽那罪恶的铲子。

这比一次次被雷东多否定还更让古蒂痛苦,他想尽一切办法要让猴面包树留下来。

但他只有四根刺,这能管什么用呢?

猴面包树还是被移走了,古蒂听说他的根系受伤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能在身体储存很多清泉,做危机关头的“生命之树”。

而在古蒂不知道的地方,雷东多又一次对他身边的生物说:“你们可以移植一株独特的玫瑰过来,它能使这里清香飘逸,灵气汇聚。”

虽然他与我一样忠实地热爱着脚下扎根的土地,绝对不会愿意立刻那里。

“他绝对值得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而我过去竟然一次又一次否定了他。

“因为他是我见过的……最天赋卓绝的玫瑰。”

我该早点发现他幼稚模仿背后的缱绻柔情。可是,我当时不爱他……  *

*原文:  “我那时什么也不懂!判断她,本该凭所作所为,而不是凭花言巧语。她使我的星球吐芬芳,蓬荜生辉,我绝不该逃之夭夭的!我本该猜出她那站不住脚的花招后面的温情。花儿是多么自相矛盾!可我太小,不懂得如何去爱她……”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