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杰森陶德与死神的二三事

#ooc预警

1.

破碎的男孩走在无边无际的黑暗里,不知自己身处何地。

他感觉自己时而飘浮在空中,时而被压向大地,世间无数的力将他压迫又拆分。

“你是谁?”

生灵隐藏在暗处,他的声音虚无缥缈:“我是死神。”

“死神,我死了吗?”杰森环顾四周,忽然激动地问道:“我妈妈不在这里,所以她是不是还活着?我救下她了?”

尽管杰森原以为希望不大,但说不定自己真的用身体为妈妈挡下了爆炸呢?

“她无关紧要。”死神答道。

杰森气结:“什么叫无关紧要!我妈妈到底是不是还活着?”

“死了。”对方简明扼要地说。

………………

“那为什么这里只有我?”男孩轻声问。

“因为你可以选择复活。”死神解释,“我来到此地,带你去冥界,或是送你回人间,这取决于你。”

“人还能决定自己的死活吗?”

虽然杰森看不清对方的脸,但他感觉这家伙在笑:“只有你能,别问我原因。”

“那如果我选择复活,你就会把我送回去?彻底回去?变回罗宾那种?不是什么下一辈子?有这么好的事吗?”

“你为什么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当然是好事!如果我死了,蝙蝠侠该多伤心啊!我必须得回去!”

“正如注定的。”死神凝视着他,“不过我也很乐意提醒你,世事往往出乎意料,你的选择说不定会坏得让你以后无比后悔。”

杰森低着头想啊想,最后他坚定地宣告:“绝不会有什么事能比我和布鲁斯天人永隔更坏。”

死神将手放在了他瘦小的肩膀上,巨大的力量传来,将男孩推出了这片荒芜之地。

杰森喘息着醒来,视野中依旧是无尽的黑色,四周安静得能将人逼疯。

杰森绝望地伸出手,触摸到了头顶坚实、厚重的木板。

他在棺椁里。

2.

“你这个狗娘养的。”杰森平静地说。

杰森没想到自己还能再次见到死神,说实在的,随着时间流逝,他渐渐以为之前的经历不过是在死亡边缘的幻想。

但他的确出现了,与之前一样装神弄鬼故弄玄虚。

“你好,杰森。”死神和他打招呼道。

青年看向远处没有理他,过了一会儿,他无意识地问:“冥界是什么样的?”

“在我眼中。”死神从容的回答,“它远胜天堂。”

杰森大笑起来:“很巧妙的答案,那么我也想去见识见识。”

“你不能去。”

“为什么不能,这次我选择和你走。”

“这次我没说你能选。”

杰森愕然,继而他怒吼道:“你这个婊子!”

“我是死神。”

“如果我不能选择,那你还来干什么!”

“因为你的确死了,我得把你推回去。”

“我不想再回去了!你不懂吗?”杰森痛苦地嚷道,“我被逐出哥谭了!就算我复活也不会有人高兴的!有谁会在乎呢?”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真贴心。”杰森干巴巴地说,“说实在的,你为什么不把这种好运给值得它的那些人呢?”

“所以你还是认为这是好运。”

………………

“我搞不懂你。”杰森困惑地说,“你想获得什么?”

“很明显我什么也得不到。但你们人类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生活就像强奸,既然你反抗不了,就闭上眼享受快感。试着想想活着的好处。”

杰森冷笑着:“我才不会那么做,因为哪怕有快感,你也改变不了它强奸的本质。”

死神没让杰森继续说下去,他伸手按触青年的肩头。

杰森缓缓睁开眼,有一瞬间他以为死神用力过猛把自己推到了天堂。

他躺在树叶编织的床上,外面是一片赤红的天空,夕阳沉落到了海平线上,海浪与树叶的沙沙声回荡在耳畔,微风轻抚着他的肌肤。

“什……什么地方?”

杰森侧过头,他看到一只橙色的手在拨弄维生仪器。



3.

“我不想吐槽你。”杰森声明道,“但你这次出现的毫无道理,这么一点点伤根本不足以置我于死地。”

“哦,杰森,我有我的衡量标准。”死神站在他的身侧,“再说如果你是个精灵你已经心碎而死了。”

杰森知道对方在指什么,他被扯去了蝙蝠标志的、空空荡荡的胸膛。

“我是个人类。”

我没这么容易因为心碎就死去。

“是的,我再清楚不过了。”

他们沉默了一阵,继而死神问道:“如果这次你可以选呢?你的选择是什么?”

杰森翻了个白眼:“我要回去。”

“不再想彻底远离那些痛苦了?”

“恰恰相反,我现在正幻想着跟你走,然后看老蝙蝠痛不欲生后悔莫及什么的,但我没你这么戏剧性。”

死神轻笑起来:“你做过很多这样的幻想了吧。”

“是啊。”杰森停顿了一下,“是啊。”

“但是?”

“那不再重要了,不是一文不值,只是……不再那么重要了,因为这次我想回去,是为了那些永远不会放弃我的朋友们,我必须回去。”

回到法外者。

评论(3)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