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Jason中心] 契阔 chapter 6

#依旧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系列。
#batfamily亲情向。
#ooc预警。

概要:作者的心理历程:你们为什么不去做!爱!→对了这是个无cp的文→卧槽还是brujay亲情向,老爷人呢?→算了把预警改了吧

提姆茫然又怀疑地看着杰森:"可你是罗宾,不是蝙蝠侠,我来当你的罗宾?罗宾和罗宾?听起来真怪。"

"红头罩,红头罩和红罗宾。"

那是个坏蛋帮派的名字。但提姆把这句话咽下去:"你的意思是,你不再为蝙蝠侠工作了?"

杰森耸耸肩:"正在有这个打算。"

"可蝙蝠侠需要罗宾。"

"蝙蝠侠不缺罗宾。"杰森陈述,"我能找到的队友却太少了。"

提姆将头扭向一边,他的语气有点闷闷不乐:"你知道,我看到那条新闻之后,布鲁斯·的养子遭遇车祸,就一直在期望你能早点康复,让活力双雄再现哥谭。"

空气之中一阵寂静,片刻后,杰森轻声说:"我也希望。"

提姆急切地开口:"那就继续当!"

"杜塞尔多夫,一整条奴隶贸易链,他们绑架小孩买做性玩具,以后数量会上涨的得更多;索马里很快会有一帮雇佣兵非法入侵,他们到处掠杀童子军;还有很多其他零散分布罪犯,有些已经罪行累累,有些还没来得及夺走别人的生命。"*

"我知道哥谭以外的世界也有很多犯罪。"提姆缓缓道:"但为什么偏偏是这些例子。"

杰森凝视着草坪:"那是我该负责的。"

提姆眼底一阵波动:"考虑到你的年纪,这些话就像从一个整天幻想拯救世界的青少年嘴里说出来的。"

杰森轻笑了一声。

"不过你今天忽然来找我,而我也很确定自己没做什么能引起蝙蝠侠关注的事,你……预见了未来吗?"

杰森转过头,提姆从他眼里看到了被人识破的诧异,所以有些得意地扬起下巴:"我可是在哥谭长大的。"

"以后会有这么个说法。"杰森看着这个孩子,"你是最像蝙蝠侠的一任罗宾。"

这下提姆再怎么从容也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了,他跳下长椅:"我真的当了罗宾?!"

杰森没有理他,慢悠悠地补充:"但我不赞同。"

"嘿!"提姆发出一声懊恼的声音,险些扑上去堵住对方的嘴。

"所以我才会来找你组队。"杰森继续道。

提姆的脸上混合着恼怒与害羞的红晕,他嘟囔了几声:"你不想再当罗宾,所以你没有把那些事告诉告诉蝙蝠侠,对吧?我是说,布鲁斯·韦恩。"

杰森开始并没打算说这么多,但德雷克总能给他种倾诉的欲望:"蝙蝠侠有底线,他不会杀了那些人。"

提姆吃惊地抬起头,他听懂了杰森的言下之意。就在杰森准备好听上一通"义警不该杀人"的辩论时,提姆又坐回他的身边,轻声道:"所以你还是选择顺应着命运走下去吗?"

杰森沉默了一下:"我在做出改变。"

"就像是你来找我?为什么是我?"

"你是少有的试着接受我而非帮助我的人。"

"我尊重你的想法,但既然你提前知悉了自己的命运,就可以改变你所预知的未来,试着让它变得不那么……"提姆谨慎地选择着自己的言辞,"不让你痛苦。"

"提姆,你是个主动找到蝙蝠侠要求成为罗宾的人,所以我相信你能理解,那些在别人眼中痛苦的,是我们自己选择要捍卫的。"

男孩将身体全部的重量压在椅背上:"所以,是我自己去找的蝙蝠侠?"

杰森叹息:"如果你想,我会把它扳回正轨。"

"什么才是正轨呢?"

"成为蝙蝠侠的罗宾,韦恩集团的执行官,少年泰坦的领导者。"

提姆凝视着他:"如果你真的想要我当你的罗宾,为什么告诉我这些?"

杰森勾起嘴角:"我知道自己没有布鲁斯那样大笔的资金,更不会像蝙蝠侠一样声望沸腾,所以只好坦诚一点,冀望于用诚心打动你。"

*《红头罩:迷失岁月》



杰森回家后的小剧场:

"杰森!你!"迪克冲下楼梯,他气急败坏地指着杰森,一手拿着手机,头发乱糟糟的:"你在网上放了……"

"你的臀部高清图。"杰森善意地替他说完。

迪克瞪着他:"你还、你还……"

"公布了你的一个私人手机号码。"

迪克喘着气,克制自己不要给这小混蛋来上一拳:"为什么?!"

杰森冷笑一声,他掏出被踩烂了的两个窃听器、一个追踪器,丢到迪克怀里:"礼尚往来。"

"可你设置的是定时发送!要是我没放这些东西你还是会让我收到无数个内裤广告商的电话!"

"是呀,可那对我会造成损失吗?"杰森好奇的问。

评论(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