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Jason中心] 契阔 番外

#发现自己文笔太差,很多东西没表达出来,就写了这一章
#发生在正文桶养伤时期
#是这篇文脑洞来源
#ooc预警

红头罩开枪将最后一个毒枭击毙,他在一片狼藉中盘腿坐下,十指交叉撑住下颚,陷入短暂的沉思以便恢复体力。

"红头罩。"

那是蝙蝠侠一贯的嗓音,低沉、沙哑、隐含怒火。

红头罩叹了口气站起来:"怎么了?又要我回哥谭去一起抓小丑?"

但蝙蝠侠不领情,他低吼道:"这里就是哥谭。"

红头罩错愕地环顾周围,难怪老蝙蝠又发火了,但这次他真不是故意要惹他生气。

"好吧,我忙得晕头了,这些毒枭不是哥谭人,我一路追踪过来的,没注意已经到哥谭了。"红头罩尝试缓解气氛,"这样说能不能免去我再次进阿卡姆?"

蝙蝠侠沉默了一秒,再开口时冷酷已经替换了怒火:"不能。"

红头罩瞪大眼睛,蝙蝠侠的确说过不能理解自己杀人的行为,但他也说自己不会试图掌控所有事,就算今天他们得来上一场拳打脚踢,但是阿卡姆?再一次?

红头罩不确定地问:"你也是在开完笑吗?"

蝙蝠侠依旧用着那种审判的语气:"我不会和你开玩笑,你已经无药可救了。"

这四个字比小丑的撬棍还要让他痛恨,红头罩将所有的理智抛之脑后咆哮:"我在自我拯救呢!而你从来没试过来救我!又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

蝙蝠侠暴起将红头罩击倒在地,反扣住他的手:"我试了无数次,但你本性如此。"

红头罩幻想着这里忽然多出个炸弹把他们都炸得粉身碎骨,他挣脱禁锢朝对方重重挥拳:"你只是说过无数次!但你真正做了什么!告诉我我是你最大的失败!带我到埃塞俄比亚回忆我是怎么失去一切的!呼来喝去地让我参加蝙蝠家的事务还觉得是对我的认可!"

蝙蝠侠再将红头罩踢倒,踩上他的背脊:"是你自我放弃才堕落成这样,就因为你经历了一次义警随时会遭遇的差点死去,也许我最大的错误是把你教得这么不坚强。"

他在说什么?他在说什么?!他是真死了的!被埋在坟墓又自己爬出来!他知道自己需要放下那些往前看了,但蝙蝠侠没资格否认事实哪怕他从不理解自己遭遇了什么!

红头罩想大吼,那些已经很久没被提到的死亡、小丑、原则、替代品,但他发现自己甚至喘不过气来,他埋下头,发现皮夹克变成了一件罗宾制服,那制服紧紧勒进他的肌肉,像要把他的灵魂都从躯壳中挤出来,他就要——

杰森从梦中惊醒,他大口大口喘息,凝视着掌心的汗渍,最终哇的一声吐在了床单上。

我真不该背着阿福偷吃这么多小甜饼的。他想。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