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只罗宾朋友

我过去是有多蠢,竟会相信你

失忆—上—

#ooc

 

 

临近傍晚时,杰森在哥谭广场用眼角的余光瞄到了布鲁斯。

 

这是个突发情况,他们碰上一般意味着红头罩大战蝙蝠侠,而非像现在这样——杰森陶德穿着一套普通的休闲服站在热狗摊前,没有武器用来干架、没有头罩能遮住表情、连帅气的皮夹克都因为天气太热丢在了安全屋。

 

而布鲁斯同样也穿了件短袖站在不远处踟蹰不前,杰森刚付完钱就发现了他,除了老蝙蝠本人没谁能像这样让他瞬间毛骨悚然。

 

杰森在“面无表情地点头打个招呼”和“撒腿就跑”之间犹豫了一下,最后决定继续等自己的辣热狗。

 

热气腾腾的美食实在能让人心情大好——长面包外皮已经被煎烤到酥脆得恰到好处,老板正娴熟地用刀在香肠上划出斜纹,又在面包缝隙间倒入包心菜、洋葱屑和生菜,挤上美乃滋、芥末,又按顾客的要求加了厚厚一层辣肉酱。

 

杰森接过他的挚爱时幸福地叹息了一声,此刻连杵在旁边的哥谭王子雕像都不那么碍眼了。

 

他握着以前布鲁斯不准他多吃的辣热狗挑衅地瞥了对方一眼,转身慢悠悠地走了,而布鲁斯似乎终于下定决心,快步跟了上去。

 

他们一起拐进了一条空荡的小巷。

 

 

 

 

 

 

 

“杰森——杰森!”

 

这有些出乎意料,当杰森摆明不想交流时,他很少会追上来。

 

青年开始猜测布鲁斯要对他说什么,最近世界和平得不可思议,他也没在哥谭杀人,实际上他才回哥谭不到几天。

 

他能对他说什么呢?无非就是那些会演变为争吵的东西——他们有本事把所有的事变成争吵。想到这里,连咸香的热狗都失去了吸引力。

 

杰森叹了口气,他忽然明白了蝙蝠家族一起快乐聚餐时看到红头罩会是什么感受,尽管那个场景从未发生过。

 

青年停下脚步,侧过头去看布鲁斯。

 

那张被岁月侵染却更魅力深沉的面庞上带着点为难,布鲁斯正在思考如何诉说自己的意图。

 

或许有点恶劣,但看到老蝙蝠这副纠结的样子杰森反而稍稍轻松了点,他勾起嘴角:“我知道这种情况下该主动开口,但你知道我不擅长找话题,所以如果有事你就直接说吧,老头。”

 

想想他又提了个要求:“或者你愿意先等我把热狗吃完?”

 

布鲁斯用双深邃的蓝眼睛凝视着他,他把杰森从头看到脚,又从脚看到头,好像从来没见过他似的,杰森打赌他检查线索时都没有这么认真。


“杰森,我来这里向你道歉,我曾经做过的事,我没做到过的事,对不起。”

 

一阵死寂。

 

“什么?”杰森迟缓又狐疑看着他,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可能性:“你是不是喝酒了?”

 

布鲁斯短暂地沉默了一瞬:“不,我只是……我很抱歉我没能救你,我没有及时到你身边……”

 

“布鲁斯。”杰森忽然打断了他,他脸上的笑意消失了,表情一片空白,“我知道‘说实话’这个要求对你而言比打败德克赛德还难,但要是你继续这样讲下去我就要联系阿福检查你的神经了。”

 

布鲁斯骤然安静下来,他的眼睛里缓缓浮现出痛苦。

 

“我知道这些道歉有点突然。”他斟酌着,“但我希望它并不晚。”

 

真是活见鬼了。

 

杰森竭力思索布鲁斯的目的,或者他是否遭遇了什么奇怪魔法的攻击。

 

“杰森,也许你经历的痛苦远非言辞能够抚平,但有些事我必须向你道歉……”

 

“停停停。”杰森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别往下说了,我们不适合煽情,就……有事说事就行。你懂的,直来直去总好过你说需要我之后再来点炸药撬棍的美好回忆。”

 

这个笑话显然不算成功,布鲁斯以扭断脖子的速度将头转到一边,喘不上气般急促地呼吸着。

 

杰森不懂他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反应,差不多的话自己以前说过一遍,那时候布鲁斯根本没当一回事。

 

他曾经的监护人将视线转回来时,那些失控的情绪被压制住了,如同地底涌流的岩浆:“我……失去了一段记忆。”

 

那是什么意思?他失去记忆为什么要来找红头罩?

 

“哦。”杰森迟缓地问:“你忘了怎么联系扎塔娜了?”

 

布鲁斯微微低下头:“我忘了你成为罗宾一段时期后所有的事。”

 

杰森努力思考着这句话,而布鲁斯快速说下去。

 

“我只记得我们刚刚结束了夜巡,你写完作业被我赶去睡觉,然后忽然之间,我一觉醒来,什么都变了,大家告诉我现在已经是8年后了。”

 

杰森茫然地看着他。


“我做了点调查,弄清楚这8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不——


“老天,我怎么会那么做。”

 

不!


“我真的无法想象事情会变成这样,你所承受的那些……”

 

不!不!不!

 

不要这个!

 

他宁可去面对小丑,撬棍,火药,甚至是冷酷的蝙蝠侠。

 

杰森一步步向后退。


他飞快地打断布鲁斯:“我听不懂你想说什么,去找阿福给你上堂语言课吧,我得先走了。”

 

“杰森,哥谭的疯子更多了,正义联盟有一堆我已经看不懂的事务,可我唯一想做的是来找你。”布鲁斯低沉地喊着他的名字,那语气让人该死的难受,“跟我回家吧,please。”

 

“不,你不是真的。”杰森的声音颤抖着,他喃喃道,“你不是真的。”

 

杰森转身跃上墙壁,落荒而逃。

评论(12)

热度(1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